聊城冠县定远寨镇:民俗文化推动脱贫攻坚

2020-06-23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定远寨镇注重发展民俗文化,以民俗文化推动脱贫攻坚。

  定远寨镇银郭庄村村民郭鑫贤依据冠县历史悠久,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的实际,积极发展雕刻烙画葫芦,已建有葫芦产业园1处,种植葫芦30亩,发展葫芦种植户10余户,亩效益达1万元。镇党委政府与省派第一书记王浩争取资金20万元,建设葫芦晾晒大棚一处,租赁郭鑫贤使用,每年收取1.6万元的租赁费,救助贫困户10余户,并安置35名农民工就业,月工资达3000元左右。

  目前,定远寨镇将依托银郭庄村葫芦种植和工艺加工,使用扶贫资金131万元建设观光园一处,将在2020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观光园投入运营后将会为社会和贫困户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产生10.48万元的扶贫收益,惠及40户贫困户。(通讯员 邢书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