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李台镇:加大救助力度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03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台镇村民殷某去年9月份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无奈在齐鲁医院接受治疗。前后花费20余万元,除去报销后个人仍负担12万余元,而且,一个月需化疗一次,一次需花费1000余元。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在下村走访贫困户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镇党委、政府和县民政部门进行专门汇报。镇党委书记李森对此事高度重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给予村民殷某5000元的临时救助。同时,阳谷县慈善总会还给予其7000元的临时救助。殷某一家人感激万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李台镇民政部门已为关二、四连、后李等4个村5户村民发放临时救助5次,共计发放临时救助金18300元。(通讯员 袁作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