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定远寨镇:三个强化打好防返贫、防致贫阻击战

2020-07-04 0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聊城市冠县定远寨镇脱贫攻坚不松劲,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全力以赴打好防返贫、防致贫阻击战,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线上监测。立足疫情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筛选出2019年年人均纯收入在3700—4500元之间的非高标准脱贫户8户,及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强化摸底调查。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认真调查,测算贫困户收入,并填写《2019年10月-2020年6月收入估算摸底表》建立台账,对摸排出的243户人均纯收入低于4500元的贫困户,镇政府拿出38万余元的光伏项目收益兜底补齐,确保每一户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

  强化措施跟进。充分发挥精准防贫机制作用,紧盯因病、因学、因灾致贫等关键因素,立足返贫、致贫风险户稳定增收,坚持分类施策,对整户无劳动能力的安排扶贫项目分红;对有劳动能力的295人安排公益岗位;对残疾等级需升级的办理升级和低保;对重残重病的落实全额施保,切实筑牢返贫致贫的“拦水坝”。(通讯员 邢书杰 孙国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