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西湖镇:贫困户全面实现脱贫 乡村振兴步伐加快

2020-07-08 0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西湖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确保贫困户全面脱贫的基础上,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自2018年9月份,省派阳谷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大刘庄村工作以来,通过扎实苦干,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村集体经济得到稳步壮大,不仅贫困户收入有了明显增长,全村村民平均年纯收入达15000元以上,乡村振兴建设成效明显。

  服务队进驻后,紧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积极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改善生产条件,兴办产业项目,打造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开展人才引进、培训;修建村内外道路,整治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编纂乡村记忆;推动组织建设等,推动了大刘庄村的乡村振兴和各项工作的发展。2018、2019年度,大刘庄村在全镇综合考核中,考核成绩分别居各村名列前茅。(通讯员 杨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