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大布乡提升帮扶能力

2020-10-12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不断加大帮扶能力建设,通过实施“三勤”,大力提升帮扶能力。

  勤思考。对照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重点难点,按照缺技术、缺资金、患大病、教育等进行分类,确保致贫对应的帮扶政策发挥实效,能享受的政策一项不漏。

  勤走访。帮扶责任人坚持多到村、多入户、多走访,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掌握贫困户所需所求,共同制定发展方案、找准致富方向。通过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希望,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勤帮扶。对已落实的帮扶政策通知到户、宣传到人,让帮扶成效得到认可和支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积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不断融洽关系、拉近距离,并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优势,给予贫困户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实现长期、稳定脱贫。(通讯员 国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