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圆满完成半程马拉松赛通信保障工作

2019-01-04 1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由聊城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江北水城半程马拉松冬季勇者挑战赛日前在聊城开发区开赛。聊城移动公司精心筹备,周密布置,圆满完成了本届比赛的通信保障工作。 

  为确保此次赛事期间通信安全畅通,聊城移动成立了网络保障工作组,制定了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全力保障赛事的通信畅通。公司提前对赛道全程21.09公里的无线信号进行路测并开展优化调整,累计完成赛道沿线站点天线调整59处,保证赛道全程4G信号覆盖良好;针对人员集中的起终点区域以及不同赛段的终点、沿途供水点、医疗点区域,为满足用户微信、抖音、微博及视频直播等业务需求,部署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并完成30个小区扩容,确保网络容量;做好沿线基站配套巡检维护,提升保障站点蓄电池后备时长,确保网络工作稳定性。 

  赛事期间,移动网络运行平稳,各项关键指标保持正常水平,总流量较平日增长379%;话务量较平日增长266%。整体接通率100%,平均下载速率65.21Mbps,上行8.57Mbps。(通讯员 谭林林 孙延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