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走进高校开展辐射科普讲座

2019-05-13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13日讯 5月10日,“认识电磁辐射 畅享绿色生活”科普讲座在聊城大学举行。这次讲座是聊城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的活动之一,由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聊城移动公司团委承办。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越来越关注环境与健康。但是,许多人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对家用电器特别是手机电磁辐射产生畏惧心理,甚至“谈辐射而色变”。为普及关于辐射的科学知识,使公众消除对辐射的误解,聊城移动的志愿者走进聊城大学,举办了本次科普讲座。

  

  志愿者从什么是电磁辐射、电磁辐射常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电磁辐射、消除辐射误区等多个方面对辐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听了讲座后,一名大学生表示,“原来总以为辐射很可怕,现在才明白其实辐射在自然界本来就大量存在,我们以前在认识辐射尤其是电磁辐射方面存在不少误区。”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讲座,让公众详细了解了家用电器、通信基站及手机的电磁辐射情况,消除了对电磁辐射的误解,减轻了对通信基站建设的抵触情绪,同时也使公众扩大了知识面,从而科学理性地认识电磁辐射。(通讯员 谭林林)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电磁辐射聊城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