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举行“彩虹跑” 1000多人快乐开跑

2019-07-01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6月29日,第九届全民运动会“景阳冈酒业杯”第一届彩色跑在水城明珠大剧院开跑,1000多名热爱彩跑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彩色·运动·健康”为主题,由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东昌邮政分公司承办。

  

  东昌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宓国栋在致辞中表示,彩虹跑旨在宣传健康、快乐、人人参与的跑步理念,让生活更加激情、更加精彩。通过彩色站的设置和互动,让每一个五公里都“不白跑”。跑步并不是主要的,是希望通过彩色跑这种时尚的方式释放青春快乐,尽情挥洒运动活力,共走健康之路。

  

  彩色跑全程5公里,设置出发区、彩色站、终点区,每公里设置一个彩色站,分别为红色、橙色、黄色、紫色、蓝色。参赛者从出发站领取参赛编号、白色T恤、护目镜、魔术头巾、防水腰包、彩粉等装备,分批按照规定路线出发。参赛者每经过一个彩色站,工作人员都会向参赛者撒播当前喷彩站点特定颜色的彩粉。参赛者从头到脚被抛洒上不同的颜色,以最炫的色彩冲过终点线。在终点区,主持人带领陆续抵达终点的参赛者发放奖牌、抛撒彩色粉末等。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参赛者欢乐奔跑,空气中充斥着五颜六色的彩粉,人群中弥漫着快乐的气息,每个人用轻快的步伐、积极的态度留下自己彩色印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也参与其中。

  “我是跟着妈妈、小姨和妹妹一起来的,中途和他们走散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5公里的活动,很累但是也很开心,回去我会写篇日记记录下来。”在文苑小学上二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

  葛女士是和七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她告诉记者:“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就是想磨炼磨炼他的意志,顺便传达‘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让他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的小插曲。”

  

  

  据悉,彩色跑号称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赛跑,不计时间,不限规则,参与者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这场音乐与色彩的欢乐之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全民运动会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