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移动莘县分公司党支部:抓实思想引领,提振队伍士气

2019-07-16 2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6日讯 中国移动莘县分公司党支部从抓思想建设入手,着力做好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用组织凝聚人心,用榜样鼓舞力量,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谋发展、全体员工尽心尽力干工作的良好氛围。多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市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抓思想,为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莘县分公司党支部深刻认识到,抓党建的目的,关键是要给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为此,他们抓工作先从抓思想入手,提升员工企业认同感,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好形势任务宣讲,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支部委员每年每人不少于4次专题党课,通过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邀请基层老党员授课、开展户外唱红歌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全年共开展谈心谈话176人次,拉近与员工的心理距离,增进了与员工的互信,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比如,对上半年考勤制度落实不好、业绩持续处于黄牌的两名员工,支部委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分析原因,了解思想动态,通过谈心谈话,员工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性有了较大提升。

  带头干,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

  

  建立“干部责任区”。结合推进“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每名支部成员划分责任片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业务活动为依托,在履职担当、服务群众等方面设立工作目标,解决难题。比如,在“跨越2019大会战”活动中,各个责任区共成立21支党团员突击队,制定16项目标、37项攻坚措施,组织200余次现场营销。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进一步传递工作压力,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设立“党员联系点”。每名党员联系一定数量的落后乡镇经营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了解市场等工作,解决支撑一线不到位的情况,助推乡村市场平衡发展。比如,针对近期新增市场份额分别低于30%和45%的两个乡镇,4名支部委员分2组,各带领2支突击队,联合各条线利用下村营销、村庄调研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2个乡镇市场份额分别提升到44%和53%。

  树标杆,引导党员争创爱岗敬业先进典型

  

  坚持每项主题活动必有表彰、必有榜样,2018年开展了3次表彰会,选树出20余名标杆、5支先锋团队,有效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员工劳模墙,将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30余位“榜样”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公开展示,引导全体员工“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加强党员贡献积分管理,每月公布党员积分“红黑榜”,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树立典型,引导党员成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模范,营造争先氛围。(通讯员 齐亚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