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感动!聊城邮政投递员伤后拄拐坚持投递

2019-09-24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您的邮件到啦!”9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兴华路支局投递员郭鹏来到用户宓先生家中,双手将邮件递到宓先生手中。不同于往常的是,郭鹏这次是拄着拐杖缓缓地爬上楼梯,来到了宓先生家中。这让宓先生十分感动,“邮政投递员真是敬业,但是要注意好好休息呀。”

  

  

  郭鹏今年30岁,在投递岗位已经工作了10个年头。今年6月20日,他在投递报纸途中,因躲避迎面而来的一辆三轮车,从电动自行车上摔下来,导致右脚指头受伤。以为是小伤的郭鹏并没有在意,仍坚持上班,直到第二天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右脚三个脚趾骨裂。“郭鹏受伤后并没有告诉我,仍然在岗上班。他几乎没有请过假,去医院检查也是利用自己每周可以休息一天的时间。”兴华路投递部班长沙长礼回忆道。

  伤筋动骨一百天,由于受伤较为严重,医生告知郭鹏需休息几个月养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郭鹏在家开始休养。但是闲不住的他休养两个多月,在脚伤还未痊愈的情况下便坚持上班。“这点伤不算啥,自己只要能坚持工作就在家待不住。”郭鹏说,聊城市分公司领导对他的伤情非常关心,多次劝他好好养伤。但是,一想到自己休班久了,便会影响其他同事休班,并且也影响客户接收报纸、邮件,所以他便咬着牙、忍着疼,提前返回工作岗位。

  郭鹏负责3个村庄、4个汽车销售城及多家机关单位的投递任务,每天投递报刊400余份、邮件60余封,行程近百公里。“每天早晨6点多钟,我就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尽可能地把报纸、邮件快速送到客户手中。”郭鹏说,8月26日,他刚返回岗位时右脚趾还比较疼痛,在给客户送报纸、邮件时,他下了电动自行车就单腿跳着往前走。

  “这个小伙子每天拄着拐一户一户地为订户送报纸,真是敬业,你们应该好好报道一下。”郭鹏这种敬业、坚韧的精神,感动了不少客户,有不少人向他伸出大拇指。还有客户致电聊城当地媒体反映。但是,对于郭鹏来说,这都是日常小事。他说,在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中,邮政系统涌现出的“雷锋邮路”上的先进典型、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都是他对标一流学习的榜样。“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只要客户认可,多吃一份苦,受一点累,也是值得的。”郭鹏坦言。(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