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你来“打仗”,“邮”我保障 聊城邮政助力疫情阻击

2020-01-31 2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你来“打仗”,“邮”我保障!疫情当前,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救援物资寄递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日前,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奔赴湖北,8名医护人员带着同事和家人的嘱托、关心来到了湖北省黄冈市,与全国各地赴湖北支援的医务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他们在黄冈的生活、工作也时刻牵动着同事们的心。

  “接通啦!”1月30日下午4点30分,随着同出征湖北医疗救援队同事们视频电话的接通,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里响起了欢呼声,这是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后第一次与家乡医院进行视频对话,是一次跨越千里的对话,也是跨越千里的牵挂。会议室里大家不断地问候着千里之外的同事们,“吃得怎么样啊?还习惯吗?有什么需要的东西?我们想办法寄过去。”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同事们时刻牵挂着他们。

  在得知他们对黄冈市当地不了解且当地物资紧缺,急需邮寄保暖衣物和防护用品时,该院的张伟第一时间联系了几家快递公司,令张伟没有想到的是,民营快递公司已经停止向武汉寄快件,无奈之下,张伟与聊城市邮政管理局联系,让其沟通协调能够寄往武汉邮件的快递公司。

  “第二人民医院有8名医护人员在湖北抗击疫情,急需邮寄防护用品,请予以协助。”聊城市邮政管理局与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事业部运营管理部经理李国强联系时说。

  李国强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与临清市分公司联系,让其安排专人进行收寄。临清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绿色预案,派出寄递事业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杨勇,专人专车上门予以揽收,对邮寄物品进行安全验视,顺利将2箱20余件物资完整封包,并义务进行免费邮寄。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事业部运营管理部接收这批邮件后,立即在邮件上醒目位置粘贴“医护用品”批条。李国强联系济南邮件处理中心进行报备,请求全程优先经转处理、快速投递。

  “没有想到邮政公司这么给力,不仅服务好、速度快,还帮我们免去了邮寄费用,真的是非常感谢!”寄件人张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聊城的白衣天使们不顾自身生命安危,自愿报名奔赴武汉,走上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聊城邮政作为国有企业,在这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责和使命,全力做好寄递服务支撑保障工作,支援武汉战‘疫’ 。”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开峰说道。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开通全国绿色通道,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救援物资寄递服务,聊城市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省公司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安排专人负责收寄、处理、邮运等各环节,对于有驰援物资需求的政府部门、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组织机构,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收寄,并及时与济南邮件处理中心沟通,确保驰援物资及时处理、及时发运、及时送达,全力保障驰援物资快速安全寄递。 (通讯员 宋金秀 高恒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