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成功举办首届“爱心助农·生鲜推介”直播活动

2020-05-2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5月15日晚,在山东省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以“邮政助农扶贫”为切入点,成功举办第一届“爱心助农·生鲜推介”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以“抖音、邮乐直播+下单”为主,线下以“厅堂宣传+优惠购”为主,共宣传推广莘县香瓜、东昌府大樱桃、文竹盆栽、茌平坠面等4类11款热销农品。从晚7点半开始到9点结束,直播间1.8万人点赞,累计围观人数3284人,聊城邮政抖音号吸粉1000余人。通过1个半小时的直播推介,实现线上订单2104笔。截至次日12时,总订单达到5526笔,销售额超过17万元。其中,莘县香瓜销售3784单,销往外省占比超过86%。

  为高标准完成直播活动,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从项目策划到产品组织,再到与农业合作社对接,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同时,积极与市总工会沟通联系,借助聊城市总工会的力量,组织动员全市基层工会和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参与线上直播销售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由“齐鲁工惠APP”向“聊城邮政”官方抖音号引流,实现网上直播销售推介下单,从而达到“助农惠民”目的。

  直播当晚,聊城市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还现身樱桃园采摘基地,与现场主播一道解说宣传,圈粉带货。聊城市邮政分公司领导也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

  

  为让客户第一时间尝到农产品,周末期间,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组建40余人的员工帮扶小组,到采摘园亲自摘果、品控、打包、装箱,并把冰袋、温馨提示卡放入包装箱内,确保及时把最新鲜的农产品送到客户手中。同时,还设置了电话回访话术,提醒客户食用和保存方法,提升客户体验。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是聊城市邮政分公司打造“邮政+政府+社交平台+电商”的一次尝试,下一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将继续通过新媒体平台,联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跨界合作、优势互补,将原汁原味原产地的农特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