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外币预约取现业务

2020-05-29 2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外币现钞服务体验,2020年5月21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外币预约取现业务,为外币预约取现服务模式在辖内全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外币预约取现业务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约定支取外币现金的网点、币种、金额和日期,由现金运营中心集中实施外币现钞分拣、标准化二维码封装、配送至客户指定网点,客户在约定日期到指定网以无介质形式完成封包领取外币现钞的新业务服务模式。客户可在手机银行实时查询订单处理进度,有效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改变传统网点预约模式,降低网点现金调拨频次及清点保管压力。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聊城分行积极落实精心准备,做好PR70打印机、扫描枪等硬件设备配置,联系供应商检测本外币点钞机,确保鉴伪功能正常使用并积极采购外币现钞专用封袋和不干胶粘纸等物品。协同金融科技部做好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检查网络和端口设置,确保冠字号码能准确上传。配备好清分主管、现金分拣、封装岗位人员并在系统内完成相关岗位角色及权限设置。

  有效推进,顺利投产。聊城分行组织学习《外币预约取现项目操作手册》,在学习操作流程的同时重申了操作规范,重点是订单处理及时性,封包现钞清点核对正确,封包流转过程控制,防范操作风险。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选定旗舰网点昌润路支行作为首家投产网点。试点网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成功完成线上预约,接到订单后,现金运营中心第一时间完成订单分配、分拣、封装、封箱等工作,次日配送至昌润路支行,客户按约定日期到柜面领取,成功办理首笔外币预约取现业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总结业务试点投产的经验,按照稳步推进原则,有序开展推广工作并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年底前全面完成网点外币预约取现业务的推广,打造“个人外汇首选银行”。(通讯员 姚国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