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聊城邮政走村入户普及金融知识

2020-06-16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6月16日,根据山东省邮储银行和山东省邮政公司联合统一部署,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了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教活动。

  

  当天上午,在嘉明邮政支局投递室,支局长王梁将《致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封信》交到正准备前往网点投递的投递员手中,向投递员说明这封信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让金融知识宣教进村入户进行了安排。

  

  

  记者跟随一名投递员来到北城街道邱庙村,投递员将《致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封信》交到网点负责人手中,并将这封信的重点金融知识讲解给他听。尤其是关于金融诈骗方面的内容,一要做到不贪心、不动心,远离非法集资;二要做到警惕性高、沉稳冷静,谨防电信诈骗;三要做到不泄露、不出错,保护个人信息。同时希望他传播给村民。

  

  最后,该投递员还到了村民家中,提醒村民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金融诈骗。

  “多宣传宣传这个还是很好的,虽然说现在大家的防骗意识提高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年长者和刚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上当被骗。”一名村民说。

  

  据悉,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将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