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携手“中欧”研究院,打造聊城“5G+智慧工业”标杆

2020-06-19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2020年是5G快速发展的一年,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全面实施“5G+”计划,推进5G+AICDE融合创新,打造5G+X跨行业融合应用,推动5G在工业制造领域的技术引领和行业应用落地。

  

  中欧(聊城)人工智能产业融合研究院是以东昌府区国资平台为依托,由世界500强排名第24位的柯马集团成立,已列入2020年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联合中欧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本土化研发,为企业产线提供诊断服务,推动聊城市制造业迅速转型升级,同时为企业院校提供培训服务。其中,经济数字化改造车间实现了过程实时监控,产线预警报警车间看板进行可视化管理,产线改造后较改造前人员数量减少33%,库存单量减少80%,设备利用率提高20%,产能提升38%。

  

  5G应用方面,在人工智能加智能制造实训车间,人工智能双臂机器人在5G高速计算能力、传输能力下,双臂结合更好地实现柔性装配。结合5G智能焊接技术,焊接测试和焊接教学避开弧光干扰,节省了大量物料。

  

  聊城工业物联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将智能装备智能产线连接到5G云平台上,结合中国移动5G技术,实现实时数据采集、智能分析、预测性维护以及整个产线的工艺智能优化,节省人力,并且提高工业4.0效率。

  

  利用中国移动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特性,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部署5G应用云平台,与中欧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教育、智能工业物联网、全时协作机器人方面,全力打造全国标杆的人工智能和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有力助推聊城市产业技术向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升级,并为工业互联网布局提供强大的网络技术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