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总经理客串主播 聊城邮政发起助农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2020-08-05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为积极做好惠农合作项目,主动服务农民合作社和农户,帮助解决农特产品滞销难题,8月3日晚,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在邮乐、淘宝两个直播平台发起了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主要介绍莘县香菇酱、冠县白桃、东阿金银花、东昌红梨、东阿阿胶糕5款助农产品。现场试吃、优惠券秒杀、限时抢购、多轮抽奖……直播间氛围热闹非凡。

  “各位宝宝们,这杯金银花茶的中药味很浓,有一丝丝的苦味,如果加上蜂蜜喝会更好。”当晚,聊城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凌辰现身直播间,作为做客嘉宾与主播一道直播带货。

  刘凌辰总经理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从组织直播活动的初衷、与广大网友的互动到本地农特产品的介绍,直播话术十分流畅。同时,他还被邀请作为“试喝”主播,亲自品尝金银花茶,将最真实的感受告诉给广大网友,让网友们看得放心,买得安心。虽然作为直播“首秀”,但其风趣幽默的形象、温和友善的亲和力瞬间拉近了和网友们的距离,直接将整个直播间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短短一个多小时,围观人数达2.56万人、点赞4万次,平台下单2515件。

  

  线上直播的同时,线下团购销售也同步开展。目前,线上线下累计销售约5000单。该市分公司还将从直播期间成交的每一单中,拿出0.5元至1元用于公益活动,购置学习用品等资助贫困学子,让诚信、爱心、公益邮政企业品牌深入人心。

  聊城市作为农业大市,有着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农特产品的销路受到了影响,让一些农户陷入了困境。为缓解这一局面,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借助惠农项目,积极走访合作社和农户,利用“平台直播+线上销售+配送到家+网点自提”带货模式,为农户提供一站式邮政服务,将更多本地优质农特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这不仅体现了邮政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和担当,还解决了贫困农户小规模生产跟大市场对接的困难,更有助于农村地区的长远发展。(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