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郭向明:用彩色书写战“疫”青春

2020-08-07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日前,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触动了疫情平稳后所有人平静的内心。这封感谢信是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共青团武汉市委寄送给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员工郭向明的。 

  感谢信的背后,是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2020的春节肆虐着神州大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一部分人毅然选择了逆行在最危险的前沿。这些逆行者中,有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基层工作人员……更有许许多多在二线奉献的可爱的人!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员工郭向明就是其中一位。 

  她是一名网络部普通员工,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热情阳光,在工作之余兴趣使然,积极学习心理学知识,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得知一些群众急需心理援助,便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加入“中国光谷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并被分配到武汉关东街清水源社区义务做心理疏导,自此,电话也忙碌起来。 

  求助者中,有被困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打工者,有因为疫情在家和孩子产生矛盾的父母,有复工担心被感染的超市工作人员……群众无助、迷茫、焦虑、担心甚至绝望的心情,通过电话不间断地传递过来,她都用自己细致、耐心、专业的语言去帮助需要的人,每当听到电话那头逐渐放松下来的声音,她心里就会感到无比高兴。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份,一个晴天霹雳炸在头顶,她被诊断出乳腺癌,在齐鲁医院接受了病灶切除术。 

  刚做完手术的次日,她听到了熟悉的电话铃声,便问“谁的来电”,老公说,“武汉的,可能又是咨询,你别接了,我给回了吧”。“不行,这个时候最关键,你别说错话,把电话给我。”郭向明忍着术后的种种不适,听对方倾诉,帮对方疏解因压力大崩溃到哭的心情,最后再到引导对方找到自己需要的目标和方法,在轻松感谢中结束了通话。 

  后来同事问她:“是什么驱使着你这个时候了,还坚持为求助者做心理疏导?”她笑着说:“没啥,就是想尽可能做自己能做的事吧……”看着她的侧颜,那么美,光彩照着自己,更照亮了别人。 

  不在疫情前线,却用逆流而上的坚毅,谱写着最美的人生,这就是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员工郭向明。她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移动人迎难而上的“硬核”担当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