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莘县分公司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回家”

2020-08-07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6日下午,一只受伤的野生幼鸟误跌到山东移动聊城莘县分公司院内,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将这只幼鸟救下。而他们想不到的是,这并非普通的鸟,而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

  该公司工作人员救下幼鸟后,第一时间拨打县森保站求助电话,森保站立即组织专业野保人员前往现场。通过仔细辨认,发现这一只受伤的野生幼鸟是雀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属于世界濒危物种之一。随后,救助专家对其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采取消毒、上药、喂食等保护性措施。

  目前,这只受伤的野生雀鹰幼鸟由莘县森保站管护人员精心喂养,待伤势痊愈后放归大自然。

  森保站呼吁,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广大人民群众要关心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坚决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自我做起,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雀鹰移动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