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学!聊城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2020-08-24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您好,杨智超同学,我是邮政投递员,您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请您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进行验收。”8月24日,2020年聊城市首批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抵达,投递员提前电话预约考生。当天,17岁男孩杨智超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全市第一个收到“喜报”的幸运儿。鲁网记者跟随投递人员一起来到张智超的家中,见证了这让人兴奋的一幕。

  

  

  当天天空飘起了小雨,在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记者注意到,专门设立了高考录取通知书处理专区,并张贴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运行环节要求,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地对录取通知书进行分拣。“通知书来到后,第一步是进行消毒,第二步是开拆总包,逐件扫描,核对件数;第三步是分拣、封发,封发完成后进行面对面交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高考录取通知书,丝毫不敢马虎,对高校录取通知书实行单封单交,专人专车专送。为应对雨季,包装袋还进行了防水处理。

  

  

  

  中午12时许,载着考生希望的邮政投递车缓缓驶入育新街花园小区,投递员在验证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一致后,亲手把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交到杨智超手上,由其签字验收。同时也把祝福的花束送给他。记者注意到,从分拣到送达一共用时1小时13分钟。

  杨智超小心翼翼地拆开封装袋,打开自己等待多时的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手中的动作难掩激动,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杨智超同学,我校决定录取你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请你准时于2020年9月1日,凭本通知书报到。”

  

  杨智超是聊城一中2020年毕业生,高考成绩总分698分,其中语文114分,数学150分,英语144分,物理99分,化学97分,地理94分。他说,这是他考得最好的一次。问及他的学习经验,他说:“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后,多练习自己弱的科目。”

  2020年高考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杨智超的心情也发生过变化。“整天一个人在家,心情比较郁闷——在学校还有同学在一起。”不过,杨智超说,在家也是个机会,越来越自律。以前在学校学习,回家学习效率比较低,现在在家学习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他还会选择画画、看书放松。

  杨智超告诉记者,学校和专业都是他的第一志愿。“对专业比较有兴趣,大概了解了专业方向,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对于接下来的打算,杨智超说,“开学之后适应一下,未来会考研。”

  由于爸爸、妈妈还在上班,当天与杨智超一起分享这份喜悦的,是他的外公、外婆。他说,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非常感谢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陪伴着自己,他们围着自己转,付出了很多。

  “我从小把他看大的,学习没用管过,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很规律。”杨智超的外婆非常开心、激动、自豪。通知书送上门的时候,一直用手机拍摄外孙。

  

  据悉,为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及时、准确地投递到广大考生手中,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专门开辟了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对高校录取通知书进行优先处理、单封单交,栓挂录取通知书专用袋牌和二次单独消杀,还对妥投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拍照上传,纸质档案单独保管,保存期限超过3年,保证寄递时效和安全投递。此外,为确保精准投递,投递人员提前与收件人进行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投递时间,考生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当面签收。

  同时,中国邮政还开通了手机微信自助平台的查询服务。考生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高考通知书查询界面,输入邮件号/准考证号/考生号进行查询,随时了解通知书的投送情况,确保通知书送达100%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