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防诈宣传进高校!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给新生送上“安全礼包”

2020-09-27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很多大学新生离家远行,开始独立生活。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新生防诈骗意识,提升辩诈能力,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利用秋季大学新生开学之际,在聊城城区各大高校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20人,他们分成五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在学生报到集中区域搭建宣传帐篷、悬挂条幅,其余四个小组通过对宿舍、商超、餐厅等人员密集区学生和家长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和移动号码入网办理告知书,结合经常发生的警示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机号卡租借、贩卖产生涉恐、诈骗行为、诱导加入“大学新生群”诈骗、校园兼职诈骗、校园贷款、传销等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家人和辅导员寻求帮助;或者一旦发现自己受骗或者身处险境,一定要及时报案,并联系老师和家长,不要出于害怕、担心家长责骂、学校处分等心理选择隐瞒,从而导致损失扩大,甚至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要始终相信,“父母和老师都会是你坚强的后盾”。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向学生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次。该活动使学生和家长们掌握了一定的电信网络诈骗辨识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