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最美聊城|路遇交通事故 紧急救援伤者

2021-01-06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张文正,男,汉族,中共党员,聊城冠县人,1990年生人,2009年12月入伍,2012年11月入党,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四级指挥员。

  2020年5月21日,在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御润财富城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将一辆电瓶车撞倒在地,现场情况不明。此时,正在执勤楼上办公的张文正看到后,立即呼喊队员冲下楼去,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张文正向营区门外跑去,大家都不自觉的加快了跑出营区的步伐。

  

  大家到现场后,发现原来在消防站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被撞倒在地无法动弹。张文正随即命令其他队员用警戒锥对后方来车进行警戒和疏导,防止二次事故,同时让通讯员立即拨打了120求救电话,安排好救助事项,张文正立刻上前询问电动车驾驶人的身体情况,在确认了电动车驾驶人意识清醒后,为了避免受到二次伤害,张文正没有盲目移动伤者,只是询问伤者的亲属电话,与伤者的家人、同事取得了联系,告知现场状况以及伤者的基本情况。张文正不断安慰伤者,等待医护人员到达。待医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张文正与其他队员一同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本能的伸出援助之手。张文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消防员的新作为、体现了“火焰蓝”的新风貌。

  张文正入伍10年来,参加火场战斗30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240人,抢救财产价值5792.4万元,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5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