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小喇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6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联合东阿县农业农村局在东阿县刘集镇大棚蔬菜规模种植示范基地、牛角店镇黄启元草莓种植基地、牛角店北张蔬菜种植基地,率先安装推广使用大棚温湿度智能监测——小喇叭,为当地的大棚蔬菜、草莓种植户解决了测温测湿难、测温测湿不准的大难题。

  种植户都知道,大棚里的果蔬就是自己的“掌上明珠”,冷不得热不得,湿不得干不得,中午顶着火辣的太阳照样要去大棚里看看温湿度;偶尔有急事出门,大棚没人管,担惊受怕,一时的疏忽可能就是灭顶之灾……这些困扰蔬菜种植户的难题,现在有答案了。

  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果蔬大棚小喇叭一推出,这一难题迎刃而解。小喇叭可实现太阳能智能充电、智能手机上随时随地查看大棚温湿度情况、超高低温报警提醒、果蔬价格即时行情等功能。通过实地走访蔬菜、草莓种植户,现场安装,手机演示小喇叭的使用功能,得到种植户的普遍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积极走访和推荐,东阿县刘集镇大棚蔬菜规模种植示范基地和牛角店镇黄启元草莓种植基地率先安装使用大棚温湿度智能监测小喇叭。安装过程中,种植老汉王伯伯看着手机上传回的大棚内数据,高兴地说:“我种大棚5年了,一直使用温湿度计测温测湿,一天要跑四五次进大棚看温湿度,耗费精力!现在有了小喇叭,不用进大棚也能随时知道里面的情况了,出门办事也方便了!你看还有专家在线指导、查菜价等功能呢!”
  截至目前,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已为百余家种植户安装了小喇叭,小喇叭作为一项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引领全市大棚蔬菜管理迈上新台阶,开启科技兴农、智慧农业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小喇叭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