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2018-07-16 09:0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2日,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三省学习交流会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着力推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敢闯敢干、创新创造活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实现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徐景颜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赴苏浙粤三省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赴南方学习考察,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形式之新、效果之好,都是近年来少有的,必将对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这次学习考察及有关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对标学习,切实把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学习好、运用好,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徐景颜强调,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深入反思我们与先进城市的差距,不仅有经济实力、发展速度上的明显“硬伤”,更有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的突出“软肋”,反映出我们在补短板、强弱项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用活苏浙粤等地的成功经验,做好与我市实际的结合文章,做到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聚焦、行动更务实、措施更有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走出去、引进来,从对标学习中找差距、明思路、寻对策、谋实招、求合作。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在产业选择上做到聚焦有限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于确定的重点产业,集中力量高水平推进。要以更大力度深入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营商环境改革,深入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双招双引”水平。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一方面加快推进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塑区位优势;另一方面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聊城水资源优势,下大力做好水的文章。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党员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强化鼓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各级干部聚精会神抓落实,促进作风大改进。

  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徐景颜强调,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改革工作、抓好改革工作,确保取得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真正把深化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专项小组、20个市直重点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市委改革办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协调作用。(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