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气象法执法检查

2018-07-16 09: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鹏率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一行就聊城市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国家基准监测站(莘县站)、聊城气象科普馆及移动应急气象站等地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气象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建鹏指出,全市气象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气象法宣传教育,依法开展气象服务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建鹏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服务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做到精细检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努力实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不失误、预警无盲区、服务无疏漏。(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