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业来聊城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8-11-20 09:4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1月20日讯 11月16日上午,副省长孙继业来聊城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参加活动。

  根据群众举报,莘县燕塔街道办事处盛屯工业聚集区莘县鲁星家具厂、莘星家具厂、鲁福家具厂等多家家具厂喷漆造成刺鼻异味。针对异味问题,莘县责令鲁星家具、龙源家具厂进一步强化喷漆房的密闭措施,提高废气收集处理效率。县环保局和燕塔街道办事处加大对两家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密监测频次,举一反三开展排查,督促相关企业强化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各项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阳谷县西湖镇杜庄村东北角鸭子养殖场异味熏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阳谷县环保局、畜牧局、西湖镇等积极与养殖户沟通、协商,将鸭苗转移到符合饲养条件的地方饲养。目前,养殖场已全部搬迁,粪污已清理,正在平整土地,计划发展冬桃种植。

  孙继业现场察看了莘县鲁福家具厂、山东龙源家具厂和阳谷西湖镇杜庄村养鸭场等信访反映问题整改现场。他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方式,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措施,要把督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要盯紧盯牢,一抓到底,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既要解决点上问题也要解决面上问题,加大长效机制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 □记者 胡 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