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19-01-08 11: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8日讯 1月7日上午,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张旋宇、朱加云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财政局关于贯彻<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聊城市深化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及5个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要聚焦制度创新,抓紧谋划掀起山东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潮的重点任务,第二次会议对如何推动制度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围绕我市实际谋划制度创新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制约聊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制度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坚持典型开路,狠抓改革落实,推动各项改革见到实效。要做好2018年度的改革总结工作,在对照年度改革任务、抓好查漏补缺的同时,科学研究谋划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结合实际谋划推进一批事关全局的改革事项,争取更多的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在我市实施,以改革的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