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聊城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1-11 10:1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1日讯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0日在聊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宋军继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有力保证了聊城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质量强市战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大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取得实效。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抓好“双招双引”,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发展活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民生领域重点事项,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决保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牢抓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带头维护核心,带头勇于担当,带头践行宗旨,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洁勤政、团结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对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视野宏阔,为我们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体市委委员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聊城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六个更加坚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在当前面临错综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任务的困难时期,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踏实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五大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聚焦四大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坚持创新驱动和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弘扬和激发企业家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新格局。三要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加坚定地激发活力动力。要推动思想再解放,深刻领会和落实省委“五破五立”要求,扫除观念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要推动改革再深入,聚焦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领域改革事项,努力构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推动开放再扩大,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区域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体系。四要铁腕施策保生态,更加坚定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城市定位,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推进全域水城建设,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让聊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林更茂、城更美,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五要全心全意惠民生,更加坚定地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聊城、诚信聊城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六要聚精会神强党建,更加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努力拼搏、奋力圆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