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于杰到会指导

2019-01-23 10: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3日讯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省长于杰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充分准备。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巡视、专项督导、工作考核等方面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切实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

  宋军继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表示一定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定政治立场,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弘扬实干精神,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严明纪律规矩,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狠抓作风建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

  随后,宋军继带头,市委常委逐人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常委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市委常委同志都表示非常中肯、深受触动,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

  在认真听取各位常委发言后,于杰对这次聊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符合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于杰强调,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习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和“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循相关程序,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宋军继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深入总结、认真吸收这次会议成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提高驾驭风险、促进发展的能力本领。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记者 赵宏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