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79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1-24 11:0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4日讯 1月23日,十三届市委第79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有关事项,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汇报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旋宇、李春田、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刘升勤、陈秀兴、于海波、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安排上来,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以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市委常委及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准则》的要求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将《准则》的内容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及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一以贯之坚持,继续深化发展,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重关注各级党组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情况,着重关注上级重大改革任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着重关注党员干部遵守纪律作风情况,着重关注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紧盯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继续推动政治生态的好转。要紧盯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来做,力戒一阵风;进一步强化对整改的日常监督,坚决不能蒙混过关、得过且过。要拓展巡察成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纯、作风硬、能力强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