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市政法系统、市发改委系统积极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9-03-29 21:1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加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牟桂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全市2018年度考核总结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研究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会议指出,市委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吹响了聊城新一轮思想解放的号角,市人大要突出思想引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解放思想的时代内涵,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履职担当。记者 张兴国

  3月28日,全市政法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动员会议召开,传达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法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广泛发动、征求意见,学习交流、查摆问题,明确目标、制定措施三个阶段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分类指导,紧紧围绕提振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革新思想观念展开深入讨论,坚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始终,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自加压力、自抬标杆,为促进聊城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贡献力量。记者 张 洁

  3月28日,市发改委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部署会召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国电聊城发电公司、中央储备粮聊城直属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积极学习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广泛发动,通过调研、座谈、谈话等形式,真正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见建议征集上来。要充分认清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意见建议征集,找出制约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而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破解难题。

  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把意见征求工作作为活动开展的重中之重,坚持问政于基层、问政于一线、问政于政策落地最前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郑其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