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19-04-02 15:4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日下午,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卫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任务和目标,动员系统内干部职工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提振精神,自我加压,向着新时期的新目标奋力跑出新时代的加速度。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守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一场以“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目标的“头脑风暴”正在全市上下掀起热潮,“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振奋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也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卫生健康工作作为最基本的民生福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责无旁贷,必须加压奋进,努力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为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必须对标先进,找出差距。思想观念要比江浙,学习他们观念新潮、善抢先机、敢想敢干、勇于开拓、务实进取的开放思想和优良作风,改进我们观念陈旧、思想保守、小成即满、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等危机意识薄弱和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作风纪律要比军队,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的样子”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改进我们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格、作风散漫等问题;医院管理要比协和,学习协和医院“严谨、求精、勤奋、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文化精髓,做好做实人文关怀、健康公益等工作,切实提高现代化医院管理水平;服务态度要比流通,学习流通行业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无微不至、亲切即时服务,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关怀备至,以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人才建设要比环境,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意识,加大卫生健康行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不断提高医院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学科建设要比同行,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品牌、声誉、地位的基石,对标同级、同类型医院,比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专科的数量和质量,优化完善学科建设体系;服务群众要比满意,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金标准,全力打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行业形象;医院发展要比需求,针对老龄化社会日益加剧的现实,把医院发展目标定位在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健需求上,体现公益性和市场性,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

  会议强调,各医疗单位、科室、岗位和个人都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创新的起点,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承认差距、找到差距、缩小差距,实现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要对标施策,跟先进单位比工作效率、比制度创新、比服务水平,科学谋划措施,优质高效落实,确保目标实现;要对表对标,按计划、分步骤地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步从跟跑者变成并跑者、领跑者,走在全市市直部门乃至全省卫生健康部门的前列。(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金增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