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30 10:4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并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入手,严抓思想教育这个基础,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从根源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受洗礼”这个要求和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中汲取营养,自觉对表对标,深入检视问题,及时校准偏差,筑牢树新风、扬正气的思想基础。同时要突出重点、直击要害,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列出问题整治清单,找准要害症结,抓早抓小、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上行下效,上下同心,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达到人民群众期待的“疗效”。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民意直通车”的作用听群众意见,依靠群众的力量,凝聚广泛共识,提升工作效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扎实用力,不松劲、不停步,一刻不停歇地抓问题整治、抓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