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1 14:5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前期工作调研基础上,交流成果,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市委常委同志紧密结合聊城发展实际,围绕推动“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重点任务,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单独交谈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大家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平安聊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人才工作、乡村文明行动、机关党建、地方性法规等课题作了成果交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张传亭对聊城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在知行合一、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在加强领导、指导、督导上下功夫,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同志的调研方向定位比较准、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对问题对策的思考比较深入,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下一步,要把调研做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各位常委同志要带头重视调研、认真抓好调研,熟练掌握调研方法,注重完善调研制度。要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情况,对这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抓好整改。对这次调研形成的成果进行认真思考,努力把好的建议、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办法。要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到分管领域讲好专题党课。要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