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05 10: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放纵的贪欲》,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分别围绕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各项工作要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确立了“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是我们这一班人的担当和使命。只要我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脚踏实地干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聊城就能一天比一天好,如此坚持下去,“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不能在其位不谋其政,也不能明哲保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更不能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要坚守担当作为的初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分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增强担当作为的勇气,既要当好一线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下大力解决好主要问题和矛盾,为聊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带好路、护好航。要提高担当作为的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善于看宏观、找关键、抓大事、解难题。要营造担当作为的氛围,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问题,旗帜鲜明地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守好担当作为的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严守法纪、清白端正。(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