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19-11-05 10:3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全科技创新市场导向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推进方案》《关于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任务举措落实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改革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加强改革措施系统集成,强化改革任务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农业机械化是农业产业振兴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工程的前提。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各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明确职责,制定措施,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力争全市整建制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会议指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对提高决策支出的精准性和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好上级有关要求,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在财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审计机关要依法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监督。

  会议强调,健全科技创新市场导向制度,是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措施,是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加强监督,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创新促进全市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指出,建立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市级统筹、多方参与,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加快产研院建设进度。要围绕我市优势产业,统筹推进全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相关政策的配套落实。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全市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管体系,有利于筑牢社会质量共治的根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海关、市场监管、环保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监管;宣传部门要注意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进出口商品质量提升的良好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市领导、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