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统战部为新阶层人士党员代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7 14: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聊城市委统战部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办公地、山东东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聊城新阶层“同心”大讲堂、暨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县两级新阶层联谊组织党支部书记、市县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党组织负责人、全市新阶层人士中的党员代表,以及市级新阶层联谊组织骨干和全市新阶层优秀代表人士,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听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翟书敬,以“新阶层跟党走 新时代新风采”为题,从新阶层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添动力、砥砺前行展风采等三个方面,为全市新阶层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非常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

  翟书敬深入浅出,有条不紊得讲解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归纳总结了全市新阶层统战工作调研情况。他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既有他参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感悟,也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市新阶层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阶层统战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翟书敬指出,这次活动是落实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对学习和调研成果的一次检验和总结。他强调,全市新阶层人士要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全市新阶层人士记住走过的路、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记住产生由来、要牢记使命添动力,记住自身优势、要砥砺前行展风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课后,接受党课教育的新阶层人士对如何发挥作用、展示风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深受鼓舞、备受鞭策,纷纷表示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保持赤子之心,时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足迹,坚决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添动力,砥砺前行展风采。(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杨潇潇 见习记者 张毅恒)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