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1 10: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8日,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自觉深入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紧扣“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条逐项查找自身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我,深入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警醒洗礼、提升了工作境界。

  会议强调,要在对照检视上持续深化。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在对照检视中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在问题整改上抓好落实。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坚持查改贯通,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促进工作上求实问效。市委常委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检视解决问题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张传亭对此次专题会议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聊城市委常委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能够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对存在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