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12-17 10: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十三届市委第126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全市机关党建、生态环境保护、“双招双引”、扶贫协作、消防、食品安全工作等。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从严落实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对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指导和督促。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机关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充分发挥约谈、问责机制的作用,倒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要做好钢管等特色产业集群的整治工作,加快产业升级改造步伐。

  会议听取了1-11月份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科学谋划好明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聊城—彭水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做好各项对接工作,确保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和“食安山东”品牌,进一步扩大聊城农产品影响力。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