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1-03 09:4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1月2日,聊城市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孙爱军对每名述职同志逐一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驰而不息狠抓整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我市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之责,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切实抓牢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问责机制和考核体系作为抓主体责任的关键,用鲜明导向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绝对忠诚之魂,党员干部要大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时刻对标对表党章,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引领之力,进一步树立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狠抓“头雁工程”,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之势,扎紧扎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办好电视问政,开展市直部门纪律作风评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完善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的全链条,引导各级党组织将落实主体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向好,为我市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政工部主任,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市委市直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