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聊城市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1-06 09:5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4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聊城市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司长苏克敬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张大伟,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陈恩惠,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副市长任晓旺,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和专家先后到开发区北城街道谢楼村、王楼村、高新区许营镇五排村等地,实地查看群众洁净型煤使用及煤改电、煤改气情况。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任晓旺介绍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张大伟作了大气污染防治指导报告,陈恩惠介绍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周杰介绍了2020年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路。

  苏克敬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要增强信心,敢于攻坚,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状态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长萍表示,帮扶单位专程来我市开展帮扶调研,充分体现了对聊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为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方向。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狠抓整改提升。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同时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聊城常态。(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申东方)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