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环保工作约谈会

2020-01-16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1月15日,依据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约谈问责办法,我市召开环保工作约谈会,约谈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多次位列全省后10名的莘县、茌平区、临清市、冠县、阳谷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副市长任晓旺出席。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被约谈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被约谈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长萍强调,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既是生态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发展问题。要深刻反思问题,增强政治自觉,对存在的问题科学分析、精准归因、加以整治。要聚焦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专项行动”治标之策,切实完成各项任务;抓好“四减四增”治本之策,立足本地实际,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治效果。

  李长萍要求,要完善保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强化考核点评、问责问效,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空气环境持续改善。(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