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寓群王书坚尹慧敏等省领导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

2020-01-20 15:5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8日下午,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韩寓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尹慧敏等省领导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聊城代表团审议。

  韩寓群在审议时说,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发展质量明显提高。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安排的重点工作,符合当前发展要求,符合山东实际,只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心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实现。下一步,要审时度势,密切关注复杂多变的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最大限度地趋利避害,保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上的态势。要认真落实省里出台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规定、措施和办法,使其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尽快补齐县域经济、民营经济短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书坚在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客观、目标定位准确、为民情怀浓厚,我完全赞同。去年,聊城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坚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对标先进、提高标准,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提前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产业,争取进入国家总体规划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规划的大盘子。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同时要解决好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各种要素制约,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动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尹慧敏在审议时说,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改革创新的勇气魄力、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对政府工作充满信心。过去一年,全省各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措施有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中还存在着产业和产品档次不高、创新能力较弱、政策环境不优、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和问题。报告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建议把这些政策措施细化、具体化,明确部门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赵宏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