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到东昌府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2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6日,聊城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到东昌府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参加活动。

  孙爱军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抓好落实。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客观、科学地确定证据链,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到闭环管理。要加强疫情排查,合理扩大排查范围,对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排查,确保人员无一遗漏。要全面落实隔离措施,重点加大集中隔离力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拒不执行者,依规依法严肃处理,坚决防止次生感染。要加强检测工作,集中优势力量,确保检测结果精准、快速。要加强出行管控,切实做到超市、商场、复工企业等重点区域人员管控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做好预防、控制工作。要严格依法防控,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积极举报隐瞒者,并对扰乱社会治安、隐瞒病情不报的坚决依法查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分工负责,深入一线,加强网格化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漏报瞒报等行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综合聊城台、东昌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