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在开发区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爱军深入到开发区、高新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孙爱军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参加活动。

  孙爱军来到乖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原料供应、市场销售等情况。2月10日是乖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产的第一天,公司在岗人员490人。孙爱军叮嘱企业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供应力度,保障市场供应。孙爱军还来到乖宝宠物小镇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山东贞元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因市场需求量大,大年初二就安排部分人员组织生产,日平均在岗人数100人左右,占全部职工60%左右,日生产产品3000套左右。企业生产车间里,员工操作机器设备,有序生产。孙爱军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认真查看员工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防控意识,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孙爱军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执行省、市有关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要及时掌握企业实际情况,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困难,着力抓好项目建设,降低疫情不利影响。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护复工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按照“八项要求”和“四个坚持”原则,全力保护好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健康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