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在阳谷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 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2020-02-14 09: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阳谷县,深入边界检查站、农村、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孙爱军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参加活动。

  孙爱军一行来到郭屯镇边界检查站,详细了解出入县境管控情况。该处检查站是进出阳谷县的主要通道之一,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孙爱军认真查看出入境车辆及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外地车辆劝返、进出车辆管控、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等操作流程和值班情况。孙爱军对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在疫情防控中,该处检查站对外出返回人员进行登记,要求其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领回,并监督当事人进行自我隔离。孙爱军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处理好防控与保畅的关系,严格落实车辆登记检测制度,确保公路运输安全畅通。

  我市广大农村防控措施落实得好不好,是孙爱军十分关心的问题。在郭屯镇后梨园村、九杨村,孙爱军与正在村口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庄疫情防控宣传、进出人员登记、防疫消杀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疫情监测、人员排查、消杀防疫、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提高农村群众的防护意识,筑牢农村防疫墙。

  孙爱军还来到金蔡伦集团,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返厂复工人员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的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中还存在哪些难题,并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全力恢复扩大产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孙爱军叮嘱阳谷县有关负责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绝不可麻痹松懈、疏忽大意,防控措施要更加严密,工作要更深入更精准更扎实。要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