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召开专题研究会议 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2020-04-07 10:5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4月4日,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主持召开促进消费有关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马丽红,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关于发行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通知》《关于实施“水城惠民消费季”黄金九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李长萍指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发行消费券、在全市实施“水城惠民消费季”黄金九条等举措是激发消费活力的有效手段,对战胜疫情、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等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增强城乡居民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社消总额进一步提升。

  李长萍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迅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实惠。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相关政策措施解读工作,不断优化消费环境、稳定消费预期,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市场消费尽快得到回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