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学校复学、户籍制度改革等

2020-04-22 11:0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听取高中毕业班复学有关情况、《关于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加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等事宜。

  会议强调,抓好开学复课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落细落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日常防控。要加大重点人群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要全面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对照48条细则,逐校逐项严格核验。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创新人口管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实现市民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和开放应用,构建安全规范、责权一体的数据资源管理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的意见》《聊城市“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