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在东昌府冠县调研时强调确保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2020-04-24 14: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东昌府区、冠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围绕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确保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参加活动。

  “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是什么?”孙爱军首先来到东昌府区沙镇镇庄户村,走访了贫困户龙清雨、张长生,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勉励他们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随后,孙爱军来到沙镇镇强健畜禽养殖扶贫项目,仔细询问养殖周期、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扶贫项目收益。在沙镇镇油坊村,孙爱军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该村基本情况、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开展成效等。他强调,要持续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力度,培育发展一批带动农户多、增收能力强的扶贫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在冠县,孙爱军先后到桑阿镇段菜庄村贫困户段桂连、段洪印,东古城镇北童庄村贫困户李电义、李章兰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实地查看扶贫政策落实和群众家庭收入情况。孙爱军强调,各级要强化精准排查,全面摸底特殊困难群众集中供养意愿,确保兜底保障应保尽保。

  孙爱军还实地察看了桑阿镇育苗大棚扶贫项目、东古城镇冷库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孙爱军强调,要结合各村实际、精准发力,全面加快扶贫项目进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