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聊城105个小区具已备办证条件

2020-04-27 16:41: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日前,聊城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推进会,对存在延期交房、延期办证问题的有关开发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强力推进问题项目化解工作,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住建局负责人就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会议指出,房产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笔重大的资产,聊城市部分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而迟迟未办理房产证,不少居民为此牵肠挂肚。市委、市政府把解决好剩余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实事求是、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工作原则,对每个项目问题追根溯源,对涉及项目逐个核实梳理,积极协调解决,确保群众利益。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根据现有的问题项目情况,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企业,梳理了多类共性问题,并逐一提出了化解路径。聊城目前已有105个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化解,具备了办理不动产证条件,还有15个问题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亚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