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4-27 16:4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第一季度金融工作情况、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等。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建立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台账和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完善项目手续,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各银行机构尽快将签约项目资金落地,切实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要落实好各项金融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快金融风险化解,降低不良贷款比例,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要强化金融风险预警,分级分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充实加强市级地方金融监管队伍,为金融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坚决打赢这场改革攻坚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进一步优化改革方案,拿出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确保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契合本地实际。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加强调度指导,确保该项改革扎实推进。

  会议听取了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提升交流质量,不断开创聊城市台港澳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